英文過去完成式(Past perfect tense in English)

英文中,過去完成式用來描述過去某個時間點之前,已經完成的「動作或「經驗
過去完成式的型式為助動詞had+過去分詞(P.P.)   

過去分詞變化可以到規則動詞三態表(Regular verb conjugation)不規則動詞三態表(Irregular verb conjugation)看看喔


句型
例句
肯定句
主詞+had+過去分詞
... Mary had arrived home.([在...之前]Mary早已回到家了)
否定句
主詞+had+not+過去分詞
... Tom had not eaten breakfast yet.([在...之前]Tom還沒吃早餐)
Yes/No問句
Had+主詞+過去分詞
Yes, 人稱代名詞+had.
No, 人稱代名詞+hadn’t.
Had you finished the homework ...?([在...之前]你做完功課了嗎?)
Yes, I had.(是的,已經做完)
No, I hadn’t.(不,還沒做完)
一、表達過去事件中,先發生的事情:
在此類過去完成式的句子中,會出現兩個過去發生的事件,先發生的事件用「過去完成式」;後發生的事件用「過去簡單式」來表示。
When I got home, the rain had stopped.(在我回到家之前,雨早已停了)
二、if條件句假設過去從未發生的事情(與過去事實相反)
句型:If+主詞+
had+過去分詞(過去完成式), 主詞+would/could/ should/might+have+過去分詞.
If Amy hadn't told me that, I wouldn't have known.(如果Amy沒告訴我,我不可能會知道[實際上Amy有告訴我])
If I had known he was ill, I would not have come.(如果我知道他生病了,我就不會來找他[實際上不知道他生病了])

相關文章(Related post)
現在簡單式(Simple present tense)
現在進行式(Present continuous tense)
過去式(Past tense)
過去進行式(Past progressive tense)
未來式(Future tense)
現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
過去完成式(Past perfect tense)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