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未來式(Future tense in English)

英文中,未來式用來表示尚未發生的動作或事件,主要以助動詞willbe going to來形成未來式的句型,willbe going to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交替使用,will表示「預計將會發生的事情」,而be going to表示「短期內已確定會做什麼」。
未來式的句型
肯定句
主詞+will+原形動詞
I will send a letter to you.(我會寄信給你)
主詞+be going to+原形動詞
I am going to eat lunch.(我將要去吃午餐)
否定句
主詞+will not/won’t+原形動詞
I will not lend you money.(我不會借你錢)
主詞+ be not going to+原形動詞
Jack is not going to eat dinner with Tom.(Jack將不會和Tom吃晚餐)
Yes/No問句
QWill+主詞+原形動詞…?
Yes, 主詞+will.
No, 主詞+won’t.
Will you travel to Japan?(你將會去日本旅行嗎?)
Yes, I will.(是的,我會)
No, I won’t.(不,我不會)
Qbe動詞+主詞+going to+原形動詞…?
Yes, 主詞+be動詞
No, 主詞+be動詞+not
Is Alex going to play basketball with us?(Alex會和我們打籃球嗎?)
Yes, he is.(是的,他會)
No, he isn’t.(不,他不會)
Wh-問句
QWh疑問詞+will+主詞+原形動詞…?
主詞+will+原形動詞
What will Ben buy for the Christmas?(Ben聖誕節要買什麼?)
He will buy chocolate for Christmas.(他將在聖誕節買巧克力)
QWh疑問詞+be+主詞+going to+原形動詞…?
主詞+be going to+原形動詞
Where is Amy going to take a picnic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Amy要去哪裡野餐呢?)
She is going to go to the park.(她將去公園)

來去動詞:來去動詞可以用進行式來表示「未來要」的意思,來去動詞包括arrivecomegoleavestay等。
I am going to Tokyo.(我將要去東京)
I am staying here.(我將待在這裡)

未來式常與特定的時間副詞使用
in+一段時間
in two years(兩年內)/in three days(三天內)
next…
next Thursday(下星期四)/next weekend(下周末)
this…
this evening(今晚)/this month(這個月)
tomorrow…
tomorrow morning(明天早上)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未來式與in+一段時間的時間副詞連用時,到底指的是 "之內",還是 "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