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過去進行式(Past progressive tense in English)

英文的過去進行式用來表達過去某一特定時間內正在持續或進行的動作。一般而言,過去進行式的句型為was/were+現在分詞(Ving)
1.過去持續進行:Workers were fixing the house from last Monday to Friday.(工人們在上禮拜一到五正在整修房子)
2.表示過去進行:Jack was doing his homework then.(Jack那時正在做他的作業)
過去進行式句型
肯定句
主詞+was/were+Ving
He was taking shower then.(他那時正在洗澡)
否定句
主詞+wasn’t/weren’t+Ving
She wasn’t doing her homework at that time.(她那時並沒有在做功課)
Yes/No問句
Was/Were+主詞+Ving…?
Yes, 主詞+was/were.
No, 主詞+wasn’t/weren’t.
Were they playing the game at that time?(他們那時候在玩遊戲嗎?)
Yes, they were.(是的,他們是)
No, they weren’t.(不是,他們不是)
Wh-問句
疑問詞+was/were+主詞+Ving…?
主詞+was/were+Ving…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called you?(當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待在哪裡?)
I was taking shower.(我正在洗澡)
搭配過去進行式的時間
過去時間副詞:then(那時)at that time(那時)all the afternoon(整個下午)
I was doing my homework at that time.(我那時正在做功課)
過去特定時間點:at 6 o’clock yesterday(昨天六點)
I was eating dinner at 6 o’clock yesterday.(我昨天六點正在吃晚餐)
When+過去簡單式,過去進行式
When Mary called me, I was sleeping.(Mary打電話給我時,我正在睡覺)

1 意見:

匿名 提到...

Ssddx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