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現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 in English)

英文中,現在完成式用來描述過去到現在「完成的動作」、「未完成的動作(否定句)」、「經驗」、「持續的狀態」。
過去分詞變化可以到規則動詞三態表(Regular verb conjugation)不規則動詞三態表(Irregular verb conjugation)看看喔

句型
例句
肯定句
主詞+have/has+過去分詞
Mary has arrived home.(Mary已經回到家了)
否定句
主詞+have/has+not+過去分詞
Tom has not eaten breakfast yet.(Tom還沒吃早餐)
Yes/No問句
Have/Has+主詞+過去分詞
Yes, 人稱代名詞+have/has.
No, 人稱代名詞+haven’t/hasn’t.
Have you finished the homework?(你做完功課了嗎?)
Yes, I have.(是的,已經做完)
No, I haven’t.(不,還沒做完)
在完成式中,常加入一些副詞加以修飾:
一、表示「已完成」或「尚未完成」
1.already:已經,用於肯定句,放在過去分詞之前。例如:He has already opened the door.(他已經開了門)
2.just:剛才,用於肯定句,放在過去分詞之前。例如:He has just finished the homework.(他剛剛已經做完作業了)
3.yet:已經、尚未,用於否定句及疑問句,放在過去分詞之前、句尾。例如:Have you finished the homework yet? No, I haven’t finished the homework yet.(你完成作業了嗎不,我還沒完成作業)

二、表示「曾經有過」或「未曾有過」的經驗
1.ever:曾經,用於疑問句,放在過去分詞之前。例如:Have you ever cooked the dinner?(你曾經煮過晚餐嗎?)
2.never:從未,用於否定句,放在過去分詞之前。例如:I have never cooked the dinner.(我不曾煮過晚餐)
3.How many times…?:多少次,用於疑問句,放在句尾。例如:How many times have you traveled to Japan?(你去日本旅行過幾次?)
4.oncetwicethree times…:表示次數,用於直述句,放在句尾。例如:I have traveled to Japan twice.(我去日本旅行過兩次)

一、表示「持續到現在」的狀態
1.How long…:詢問時間多久。例如:How long have you watched television?(你看電視看了多久了?)
2.since+過去時間/since+過去式句子:表示狀態開始的時間。例如:I have studied in this school since I was 12 years old. I have (我從12歲起就就讀這所學校) I studied in this school since 2005.(我從2005年起就讀這所學校)
3.for+一段時間:表示持續多久。例如:I have studied in this school for 3 years.(我已經在這所學校就讀三年了)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第二項的第3個,How many times是不是應該放在句首,您是不是寫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