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定詞(infinitive in English)

不定詞就是「to+原形動詞」,不定詞可以當名詞、形容詞、副詞。
名詞
主詞
1.不定詞當主詞為視為單數,所以後面用的動詞也是單數動詞,不過若是兩個不定詞表示兩件事情的主詞,動詞則用複數。
2.若不定詞當主詞,覺得不定詞太長,可以用虛主詞it代替,但代替多個不定詞主詞,也適用虛主詞it,而不用they
3.表示不定詞的動作者,可以用for+
名詞
受詞
1.部分動詞必須接不定詞當受詞。例如:I want to finish the homework.(我想完成功課)
2.否定則用not to +原形動詞。例如:The teacher wants Jack not to bully the classmates.(老師希望Jack不要欺負同學)
名詞
補語
當主詞補語時,常與be動詞連用。例如:What you can do is to let it go.(你能做的就是讓它過去吧)
形容詞
-
不定詞修飾名詞時,不定詞放在名詞之後,作為後位修飾,名詞+to+原形動詞。例如:He has something to finish.(他有某些事要完成)
副詞
-
不定詞當副詞使用時表示目的。例如:To play basketball, Tom finishes the homework soon.(為了要打籃球,Tom很快做完功課)

不定詞特殊句型
1.too…to…:表示「無法做到的事」,too+形容詞/副詞+for+to 動詞。例She walks too fast for me to catch up with.(她走得太快以至於我趕不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