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助動詞(Auxiliary Verb in English)

英文中的助動詞能夠賦予動詞特定的意義,包括be、have、do/does、can(可以、能夠)could(可以、能夠) 、shall(必須)、should(必須)、will(將要)would(將要)must(必須)may(也許、可以)might(也許、可以),而這些助動詞必須與一般動詞連用,一般動詞則以原形的方式表現(也就是動詞的現在式 present tense form)。一個句子中只能有一個助動詞。
句型:主詞+助動詞+原形動詞~~ (直述句)

而這些助動詞能
1.輔助一般動詞表現時態(tense)、語態(voice)或是情態(mood)。
2.使一般動詞形成否定句。例如:I don't like eggplant.(我不喜歡茄子)
3.使一般動詞形成問句。例如:Do you have the car?(你有車子嗎?)
4.表示能夠。例如:I can speak English.(我會說英文)
5.表示必須。例如:You must finish it.(你必須完成它)
6.表示也許。例如:It may rain.(可能會下雨)
7.表示將要。例如:I will buy a new cellphone.(我將要買新手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