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形容詞句型(Usage of adjectives in English)

形容詞在英文中可以當作主詞補語或修飾名詞的功能,也就是對某個東西或人加以「說明、描述」。
be動詞
當主詞補語
形容詞放在be動詞後面修飾主詞
主詞+be動詞+形容詞
修飾名詞
形容詞放在名詞前面修飾名詞
主詞+be動詞(+冠詞)+形容詞+名詞
This bed is big and comfortable.(這張床又大又舒服)big and comfortable修飾this bed(主詞)
This is a big and comfortable bed.(這是一張又大又舒服的床)big and comfortable修飾this bed(名詞)

連綴動詞
形容詞能夠搭配連綴動詞(Linking verb),表示物或是狀態的「變化」或「感知」。
句型:人/事/物+連綴動詞+形容詞
This cake looks delicious.(蛋糕看起來很好吃。)
Tom became happy.(Tom變得開心了。)

注意:當形容詞修飾anythingeverythingnobodynothingsomeonesomething等名詞,形容詞放在這些名詞的後面。例如something good(某個好東西)nothing new(沒有新的東西)

參見(See also)
形容詞(Adjective)
形容詞原級(Positive of adjective)
形容詞比較級(Comparative of adjective)
形容詞最高級(Superlative of adjective)
形容詞句型(Usage of adjectiv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