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詞所有格(Genitive of noun in English)

英文的名詞,其所有格的表示方式需要區分所有者為有生命無生命的名詞,而有不同的表示方式。
所有者為「有生命」
1.原則上為名詞字尾加’s,例如That person’s watch is new.(那個人的手錶是新的)
2.複數名詞因為字尾是s,所以在s後加上即可。例如These are students’ textbook.(這些是學生們的教科書)
3.也可以和所有者為無生命使用「the+所有物+of+所有者」的用法
The toy of the boy is broken.(男孩的玩具壞掉了)
4.共同所有A and B’s。例如:It’s Jack and Roy’s house.(那是JackRoy的房子)
5.分別所有A’s and B’s。例如:They are Tom’s and Amy’s notebooks.(它們是TomAmy各自的筆記本)
所有者為「無生命」
the+所有物+of+所有者
The classrooms of the school are old.(學校的窗戶是舊的)

參見(See als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