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條件句(Conditional sentence in English)

英文中,條件句通常以「if子句」來表達,if+子句=if子句,其他部分則是主要子句。
If+子句, +主要子句.=主要子句if+子句.(底線部分就是if子句)
If子句表示事件的前提、條件,主要子句則表示條件成立的結果。

條件句可以分成下面兩種句型,第一種與現在事實相符的假設,通常表達發生A會有B發生,或是表示特定的習慣,if子句與主要子句都是現在式;第二種表示未來可能發生或與未來相符的假設,也是最常見的條件句(假設語氣)句型,if子句為現在式,主要子句為未來式。

與現在事實相符的假設
If+主詞+現在式動詞主詞+(現在式動詞)/(助動詞+原形動詞)
If Jack has time, he plays basketball.(只要Jack有空,他會去打籃球)
If you study hard every day, you can pass the exam.(如果你用功讀書,你就能夠通過考試)
表示未來可能發生
If+主詞+現在式動詞主詞+will+原形動詞
If it rains tomorrow, I will not go on a picnic.(如果明天下雨,我將不會去野餐)

0 意見: